English

《论“三个代表”》一周收订70万册

京沪热销 全国抢购
2001-08-17 来源:光明日报 通讯员 吉晶晶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8月16日电书店“火”了,地方“急”了,出版社“俏”了。江泽民《论“三个代表”》上市一周以来,中央文献出版社社长郑德兴喜忧参半,喜的是全国各地订单不断,忧的是三家印厂加班加点仍供不应求。

据悉,《论“三个代表”》问世以来激起社会各界深入学习“三个代表”的又一高潮。该书于8月9日投放市场,当日订购量就突破30万册,北京市场的2万余册半天内销售一空;第一时间空运到上海的1000册样书也远远不能满足需求。告急!告急!全国各地都出现了“抢订”、“争学”的热潮,河南、河北、天津等地连夜派车来京运书;山东、吉林、内蒙古、青岛、苏州、无锡等地也专门刊发“学习《论‘三个代表’》”的有关文件。截至今天,该书的全国总订量已达70万册,仅上海一地便突破10万册。另悉,总政要求全军党员人手一册,深刻领会“三个代表”的科学内涵和精神实质。预计部队总订量将超过100万册。

郑德兴说:“该书每天的订量以约6万册的数字递增,仅靠首印的30万册已远远满足不了市场需求。目前我们组织了三个印厂以每天10万册的速度赶印,但还是供不应求。”他指出,《论“三个代表”》的销售如此火爆,说明眼下我们的社会有很强的政治敏感性,“三个代表”的思想体现了时代的要求,确实是深入党心、民心。

伴随着《论“三个代表”》的热销,一批与之相配套的辅助读物也相继问世。如中共党史出版社的《江泽民〈论“三个代表”〉学习辅导》、学习出版社与中国言实出版社联合出版的《江泽民〈论“三个代表”〉学习导读》和中央党校出版社的《江泽民〈论“三个代表”〉导读》等。这些读物将陆续与读者见面。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