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澳洲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决定在悉尼召开全球反独促统大会

2001-08-17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戴军 我有话说

本报堪培拉8月15日电澳洲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决定于明年2月在澳大利亚悉尼召开“中国和平统一与世界和平——全球反独促统大会”。

大会除邀请国际名人发表主题演讲外,将用两天时间就以下五个议题进行分组讨论:中国的和平统一与世界和平;和平统一对海峡两岸的意义及对全世界的贡献;一国两制;中国和平统一的障碍;世界一切友好人士和团体如何有效促进中国和平统一的实现。会议组织者说,越来越多的人认识到,中国和平统一对亚太地区经济发展、政治与社会稳定乃至世界和平与稳定都至关重要。召开此次大会的目的,是要让世界对中国和平统一有更好的了解。

澳洲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是经澳大利亚商界一些华人社团和个人的倡议于2000年7月成立的,其宗旨是通过组织大型活动和讲座来唤起世人对中国和平统一事业的关注与支持。此次大会是该组织成立后筹办的第一次大型活动。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