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联合国面临严重的财政危机

2001-08-17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顾震球 我有话说

新华社联合国8月15日电联合国发言人席尔瓦15日在此间说,由于美国等国没有及时补交其拖欠的联合国会费,联合国目前面临严重的财政危机,预计到本月底将出现7500万美元的财政赤字。

席尔瓦说,迄今有103个会员国全额缴纳了联合国经常性预算所分摊的款项,还有86个会员国只缴纳了部分会费或一分钱会费也没有缴纳。结果,联合国只得从维和经费中拆借款项,以维持联合国的正常运转。

席尔瓦说,截止到今年7月15日,有关会员国今年拖欠的联合国会费高达7.28亿美元,其中美国拖欠4.63亿美元,占今年拖欠会费总额的64%。其他拖欠联合国会费的国家包括日本、巴西和阿根廷等国。他表示,希望有关国家履行对联合国的义务,早日缴纳联合国会费,使联合国目前的财政状况得到根本改善。

联合国秘书长安南日前警告美国说,如果美国在下月新一届联合国大会举行之前仍不缴纳其拖欠的联合国会费,将损害美国在联合国的地位。美国长期拖欠联合国会费的举动受到包括美国的西方盟国在内的广大联合国会员国的强烈批评。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