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平壤举行民族统一大庆典

2001-08-17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新华社平壤8月16日电朝鲜半岛北南方各团体和代表15日在平壤举行“2001年民族统一大庆典”活动,纪念半岛从日本殖民统治下解放56周年,表达对实现半岛和平统一的企盼。

8月15日是朝鲜半岛的光复节。韩国民间团体与朝鲜达成协议,在今年光复节之际举行“2001年民族统一大庆典”。当天,韩国220多个民间团体的代表组成庞大代表团乘飞机抵达平壤,前来参加“2001年民族统一大庆典”。

朝鲜最高人民会议常任委员会委员长金永南、劳动党中央书记金容淳等与北南方各政党团体代表、旅居海外的朝鲜人以及平壤市各界群众出席了开幕式。

朝鲜最高人民会议常任委员会副委员长金英大在开幕式上发表讲话说,朝鲜半岛北南方共同举行“民族统一大庆典”,显示了全体同胞实现国家统一的坚定决心。通过这次庆典,北南方同胞将增强对国家统一的信心,在《北南共同宣言》的旗帜下投入争取实现国家自主统一的斗争。

在“民族统一大庆典”期间,将举行集会、会晤、论坛、展览会和文艺演出等活动。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