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上海实施签约作家制

2001-08-17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余传诗 我有话说

本报讯(记者余传诗)殷慧芬、陈丹燕等一批活跃于文坛的中青年作家日前成为上海首批签约作家。这是上海文学事业改革推出的一项重要举措。

长期以来文学界实行专业作家制,作家常年吃“皇粮”,缺乏竞争,有的渐渐失去了创作激情,文坛缺乏活力。此次上海作协推出签约制,一些作家便感受到了压力。据了解,近日出台的这项作家签约制规定,凡上海作家协会会员者,如有创作项目,可申请签约。签约时间一般为一年,签约期间作家必须完成一定创作项目,每年依据作品市场反应进行考核。作协则每月提供作家一千元生活补贴,同时为作家提供深入生活及出版、宣传等方面的支持。签约作家的编制、人事关系、医疗保险等均不与作协发生关系。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