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速成识字法”创造者祁建华逝世

2001-08-17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张巨龄 我有话说

本报讯(记者张巨龄)原中央人民政府扫盲工作委员会副主任、中国人民解放军特等功获得者、“速成识字法”创造人祁建华同志不幸于2001年8月11日在其家乡河南省郏县逝世,终年80岁。

祁建华1921年7月出生在河南省郏县,1948年参加中国人民解放军,自学成才,后考入中原军政大学,1949年加入了中国共产党。他潜心钻研,于1952年创造了“速成识字法”,对建国初期的语言文字建设作出了贡献,受到党和国家领导人和广大群众好评,中国人民解放军总政治部授予他特等功。同年,被任命为中央人民政府扫盲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八一电影制片厂于1953年将其“速成识字法”拍成教学片进行推广。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