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央有关部门将抽查各地政法队伍建设情况

2001-08-17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孙承斌 我有话说

据新华社北京8月16日电(记者孙承斌)中共中央办公厅、中央组织部、中央政法委将从8月中旬开始,派出联合督查组,对辽宁等16个省、自治区落实《中共中央关于进一步加强政法干部队伍建设的决定》的有关情况进行抽查。

1999年4月,中共中央作出了关于进一步加强政法干部队伍建设的决定,明确提出了政法干部队伍建设跨世纪的目标和任务。

据介绍,近几年来,各地对政法干部队伍建设工作的重视程度普遍提高,政法干部队伍建设工作的机制进一步完善,各项工作制度逐步建立健全,一批突出的问题得到了解决或有效遏制,政法队伍整体素质有了明显提高。近两年,各地按照中央关于3年内把全体政法干警轮训一遍的要求,大力加强了教育培训工作。目前有的地方已完成对全体干警的轮训,大部分地方已轮训三分之二。今年年底前,全国政法系统将完成对全体干警的轮训。

但是,当前影响政法队伍形象的问题仍然比较突出,执法不文明、不廉洁、不严格、不公正的问题在一些地方还严重存在。为确保中央精神真正落到实处,进一步推动政法干部队伍建设,中央办公厅、中组部、中央政法委决定,在各地组织自查的基础上,组成8个督查组,分赴16个省、自治区,对各地政法干部队伍建设情况进行抽查。

据了解,列入抽查范围的省、自治区包括:辽宁、吉林、黑龙江、山西、江苏、浙江、安徽、河南、广西、四川、贵州、陕西、甘肃、青海、宁夏、新疆。督查组将深入基层,实地考察,采取座谈、暗访、发放调查问卷等多种形式,广泛听取人民群众对政法干部队伍建设的意见。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