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进城务工青年达8300万

2001-08-17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李海秀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8月16日电(记者李海秀)“进城务工青年发展计划”专家顾问团今天在京成立。政府部门有关领导、专家及新闻单位的部分记者被聘为顾问,团中央书记处第一书记周强为与会的35名顾问颁发了聘书。

据介绍,改革开放以来,越来越多的农村青年进城务工。目前,进城务工青年已达到8300多万人,成为我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中的一支重要力量。在城市工作几年后,他们中大部分将陆续返回农村创业,这期间如何帮助他们提高整体素质,同时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又能掌握一技之长,积累经验和财富,成为亟需解决的问题。实施“进城务工青年发展计划”,就在于进一步系统推进进城务工青年的教育、服务工作,为他们创造良好的工作、学习和生活环境,帮助他们学习成才,鼓励他们开拓进取,支持他们创新创业,激发他们投身现代化建设的热情,增强他们为城乡两个文明建设做贡献的自信心和创造力。

团中央书记处书记赵勇介绍了实施“进城务工青年发展计划”,特别是今年为进城务工青年办十件实事的进展情况。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