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河南建立服刑人员心理矫治基地

2001-08-17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崔志坚 通讯员王新春、张文学 我有话说

本报郑州八月十六日电(记者崔志坚通讯员王新春、张文学)从今天起,河南省第一监狱的服刑人员将足不出“狱”就能享受到由专家提供的心理矫治和心理教育服务。由河南大学教育科学学院和开封第五人民医院共建的心理矫治教育科研基地,今天上午正式揭牌。

关押重刑犯的河南省第一监狱是现代文明监狱,心理咨询和基础性的心理教育活动已在这里开展了十几年,初步形成了一个服刑人员心理咨询服务网络。随着服刑人员结构日趋复杂,心理教育服务有待专业化。经过协商,河南大学教育科学学院和开封第五人民医院联合将心理矫治教育基地建到了大墙内。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