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苏州精心筹备APEC财长会议

古韵展新姿 笑脸迎宾客
2001-08-17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朱庆 特约记者苏雁 我有话说

本报讯(记者朱庆特约记者苏雁)为迎接APEC财长会议在苏州举行,近日,苏州城内到处洋溢着浓浓的喜庆气氛:广场上摆满鲜花,主干道两侧飘扬着小彩旗,交通路口指示牌油漆一新,上面有中英两种文字的路名,几千辆出租车也全部漆成了淡蓝色,看起来赏心悦目。

定于9月在苏州召开的这次国际会议,是苏州历史上举办的最高级别会议。该市将做好东道主工作看成展示苏州形象的一次良机。在硬件设施上,兼具苏州园林传统建筑风格和一流现代化装备的主会场和接待大厅,经过4个多月日夜紧张施工,7月底已全部完工。各种会场都已进入内装修阶段。代表们准备参观的景区周边环境也整治一新。两个多月前接待过APEC贸易部长的周庄,这次将再向财长们展现古韵新姿。

对于“软件服务”苏州市更是一丝不苟。从机场迎接到机场送行的整个工作流程,已制订了详细实施方案。100多名志愿者和宾馆、参观游览单位工作人员的培训工作正在进行。会议期间还将举行一次大型演出和4次小型演出。每个苏州人都已做好准备,要以鲜花和微笑迎接APEC客人。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