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电脑牵动可口可乐?

2001-08-17 来源:光明日报 杨曦 我有话说

今年夏天,可口可乐公司决定推出“可口可乐-方正电脑·动感互联你我他”活动,集齐标识的人可获得一台方正电脑。可口可乐共推出7000台影音通电脑,创造了中国市场上可口可乐迄今为止规模最大的一次活动纪录。

这一活动成了当前消费市场的大事:无论是学校还是机关、无论是街道还是电影院,很多人在打开可口可乐瓶盖时,都兴奋地问一句:“看看,有‘你我他’吗?”因为根据《可口可乐》公司透露的说法,在几个标识中,“你我他”的投放数量最少,正好等于获奖电脑的数量。

由于大多数人没有成为幸运者,人们开始对买一罐就可能拥有电脑的神话慢慢降低了兴趣。不过,据公司方面介绍,从第一台被获奖者抱走的电脑开始,到目前为止,投放在北京地区的700台电脑已经被领走了300多台。

据可口可乐市场经理马文介绍,此次活动,调集了可口可乐各个部门,仅以包装为例,市场部出方案,技术部门负责保障印刷质量,财务部门进行投入与收益监控,采购部门必须在全国范围内采购到足够的包装罐,生产部门保证奖品投放的公正性,后勤部保证及时送货。马文说,整个过程必须是严格的,一切都在控制之中的。

当14岁的北京中学生时磊6月9日第一个在西单文化广场接过一台赢得的电脑之后,北京学生时磊、曹佳赓、商晓丹,工人孙文慈,当保安的周建军等也陆续成为幸运者,同时也有更多的人陷入失望。“对于幸运者,人们最多的表情是羡慕和嫉妒,很少能从分享的角度去理解”。北京工商大学一位促销专家表示,其实幸运所带来的喜悦、乐趣、经验以及好心情都可以分享,也可以提高公众对消费产品以及企业文化的兴趣。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