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追求客人满意最大化

2001-08-17 来源:光明日报 冯蕾 我有话说

新落成的北京天鸿科园大酒店,即将为第21届大学生运动会正式开放。作为大运村范围唯一的四星级酒店,它被指定为参赛国官员的住所及会见的专用场所,隶属于北京天鸿集团,并由丽笙澳大利亚酒店集团负责管理。

绿树掩映、碧草环抱的外部环境及科技化、人性化的住房条件时时向客人传递着“以人为本”的特色理念。

漫步于时尚化设计的酒店大厅,在欧式风格的古木圆柱与中国民乐的乐声中,我们体会到的是东西文化的互动。而这种文化的交合点在于员工们默契的微笑间。“微笑是世界最好的交流语言,”酒店总经理澳大利亚人毛瑞斯·库克同样微笑着告诉我们。

库克鼓励员工适当地制造笑料,用笑声营造出融洽的工作环境。他说和谐的气氛可以培养员工的忠诚度、积极心与进取心。而员工的忠诚最终带来的是客人的“忠诚”,他们将一再光顾。

天鸿的特别之处还在于经理与员工的分外融洽。库克特别注重服务的细节,常与员工悉心交流。为让客人在有特殊请求时能方便地找到自己,他大多数的时间是在酒店的大厅巡视。已有27年酒店工作经验的库克先生曾分别在澳大利亚、瑞典、阿位伯联合酋长国等多个国家工作,并曾负责悉尼奥运会的重要接待事宜。从1974年的一名服务生到连续成为丽笙5家国际酒店的总经理,库克深深感受到,酒店业的生命力在于人与人所营造出的美好氛围。

天鸿科园将一整套国际化的经营理念带给了北京。其管理机构丽笙集团在澳州及整个亚洲地区总共经营15家酒店,而在全世界范围,丽笙经营400余家国际酒店,所有的酒店都拥有统一的高品质管理。整个网络的协调运作与其成功的国际化管理密不可分。在“酒店”、“游船”、“旅游”三位一体的集团构建中,已拥有一套完备的酒店与旅行社价格体系、全球定房服务系统、集团内部运作系统等等,利用资源的有效整合发挥集团优势。同时,整个集团还对各种品牌进行全方位的形象设计与塑造,利用“打包式”的国际性宣传推介不断拓展新的营销窗口。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