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高校领导要成为实践“三个代表”的典范

河北省高校领导干部读书班强调
2001-08-17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蔺玉堂 我有话说

本报秦皇岛8月16日电(记者蔺玉堂)为期7天的河北省高校领导干部读书班今天在此间结束,来自全省50多所高校的近80名院校长强调,高校领导干部要成为实践“三个代表”的典范。

读书班全体成员认真学习了江泽民同志“七一”重要讲话,进一步加深了对“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认识和理解,提高了加快高等教育改革和发展的使命感和责任感。他们认为,高等学校是传播知识、开发高新技术、培养高级专门人才的重要基地,高校领导要做到始终代表中国先进生产力的发展要求,就必须认真落实科教兴国战略,出色地完成培养合格人才的根本任务。作为完成这一任务的指挥者、组织者和带头人,就必须进一步解放思想、勇于改革、不断创新,大力提倡、鼓励和激发创新精神,全面提高办学质量和效益,为国家培养高素质的人才。大家在学习交流中指出,高校领导干部必须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导向、理论导向和政策导向,用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的重要思想武装广大师生员工,并渗透到教学、科研和一切工作中,始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只有这样,才能做到代表先进文化的前进方向。高校领导必须始终代表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发扬艰苦奋斗、密切联系群众的优良传统和作风,想群众所想,急群众所急,为群众多办好事实事,当好人民公仆,树立勤政为民、勇于奉献、廉洁自律等优良道德风范,以自己的言传身教带动党风、校风、学风建设,创造文明有序、积极进取、健康向上的校园风气和环境。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