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巴方向以色列提起诉讼

就“东方大厦事件”
2001-08-21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蒋国鹏、楼坚 我有话说

新华社耶路撒冷8月19日电(记者蒋国鹏、楼坚)巴勒斯坦律师贾瓦德19日就以色列方面强行关闭巴勒斯坦解放组织驻东耶路撒冷办事处东方大厦一事,代表大厦业主和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向以色列公共安全部提起诉讼。

贾瓦德在诉状中谴责以色列单方面占领并关闭东方大厦的行为,指出此举违反了1993年以外长佩雷斯通过挪威外交大臣向巴解组织领导人阿拉法特做出的有关设在耶路撒冷的巴方机构将不会受到侵犯的承诺。

以色列公共安全部证实已经收到贾瓦德的诉状,并称将在未来几天内安排口头听证会。

自1993年以巴签署《奥斯陆协议》后,东方大厦成为具有半官方性质的巴解组织办事处,是巴方显示对东耶路撒冷享有主权的标志性建筑。由于本月9日巴勒斯坦激进组织成员在耶路撒冷市中心制造特大自杀性爆炸事件并造成重大伤亡,以色列军警于10日凌晨强行占领并关闭东方大厦。连日来,巴勒斯坦民众、以色列左翼人士以及国外和平团体成员在东方大厦附近举行示威游行,并与以军警频繁发生冲突,已有数人被以方拘留。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