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广告商挑战教会

2001-08-21 来源:光明日报 戴军 我有话说

提起教堂,人们的第一反应是,那是信徒祈祷的神圣场所。然而,近日人们路过悉尼市郊斯特拉斯菲尔德镇时却看到极不和谐的一景:圣公会教堂外赫然矗立着一块避孕套广告牌,广告牌上三种不同型号的巨大避孕套图形映衬着红墙尖顶的教堂,显得极不协调。

难道是有人在作恶作剧?不,那确确实实是一幅广告。广告牌的主人、澳大利亚治疗供应品公司广告营销部经理解释说,这只不过是他们公司众多同类广告牌中的一个,他们公司从去年11月起就开始在悉尼市各处安装这些户外广告牌。遭到非议的这块广告牌只是“不巧离教堂近了一点”,他们并没有想故意冒犯谁。

可镇上的教徒们被激怒了!他们联名向当地广告标准委员会投诉,要求拆掉这块广告牌。许多路人也纷纷指责,认为这块广告牌立在这里实在不妥,“简直粗俗不堪”!然而,广告标准委员会的答复是,该广告“并未违反社会道德标准”,至于是否应该取消它就更不是他们职权范围内的事了。不过,有议员表示,将设法说服有关部门进行干预,撤走这块广告牌。针对此事,澳大利亚联邦广告网站近日公布了一份报告,列举了有关户外广告的“注意事项”,明确指出:如果企业不考虑公众对广告标准的接受程度,则必须承担由此造成的一切后果。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