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日本居民要求警方加强防范奥姆真理教

2001-08-21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张焕利 我有话说

新华社东京8月20日电(记者张焕利)日本滋贺县甲西町等地居民20日要求警方加强对邪教组织奥姆真理教所属的设施及其周边环境的防范措施,以保障当地居民的生命安全。

由滋贺县甲西町等地居民设立的“平野町环境整备奥姆对策委员会”8名成员当日下午专程来到位于东京霞关的日本警察厅,向日本国家公安委员长村井仁递交了请愿书,要求警方加强对奥姆教设施的防范措施,减轻当地居民对奥姆教犯罪的担忧,确保他们的人身安全。

对此,村井表示,日本警察厅和滋贺县警察当局将对奥姆教采取更加切实的措施,防止奥姆教的犯罪活动。

日本邪教奥姆真理教1995年3月20日制造东京地铁毒气杀人事件后,日本警察当局先后逮捕了该教团的教主麻原彰晃等头目,目前法庭已对其中6人判处死刑和无期徒刑。由于奥姆教编造谎言,制造事端,滥杀无辜,因此它在日本已成为人人喊打的“过街老鼠”。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