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讣告

2001-08-21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曹述敬教授逝世

我国著名语言学家、北京师范大学中文系教授曹述敬先生,因病医治无效,于2001年6月29日10时16分在北京逝世,享年85岁。曹述敬教授在音韵学研究方面造诣精深,主编了该领域的第一部辞典《音韵学辞典》,并编著出版了《钱玄同年谱》和《钱玄同音学论著选辑》等。

吕维雪教授逝世

中国共产党党员、我国生物医学工程学科与测试计量技术及仪器学科创始人、第一至第四届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学科评议组组长、原浙江大学副校长兼研究生院院长吕维雪教授,因病于2001年3月30日在杭州逝世,终年72岁。

范玉梅研究员逝世

中国社会科学院民族研究所研究员范玉梅同志(女,回族),因病于2001年4月20日在北京逝世,终年66岁。

雷鸣蛰教授逝世

原河海大学外语系教授雷鸣蛰同志因病医治无效,于2001年5月30日在南京逝世,享年96岁。雷鸣蛰曾就读于北京大学,早年参加革命,参加过“五四”运动,后南下参加北伐战争。1931年毕业于苏联莫斯科东方大学。1951年起在河海大学任教。1990年离休。雷鸣蛰教授长期从事俄语教学工作,为培养我国俄语人才作出了贡献。他还编写翻译了大量著述。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