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季羡林等获全国高校外国文学教学研究会荣誉奖

2001-08-21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袁养和 我有话说

据新华社南京8月20日电日前在南京大学开幕的全国高校外国文学教学研究会新世纪首次年会,给季羡林、许汝祉、贺祥麟等三位教授颁发了荣誉奖,以表彰他们在外国文学教学研究领域做出的巨大贡献。

季羡林教授翻译了《罗摩衍那》、《五卷书》、《沙恭达罗》等外国文学名著,著有《〈罗摩衍那〉初探》等专著及大量外国文学研究方面的论文。许汝祉教授翻译了《美国的悲剧》、《嘉莉妹妹》、《哈克贝利·芬历险记》等外国文学名著,撰写了众多有关西方文学与人性论、人道主义问题以及关于现代派文学等方面的论文。贺祥麟教授著有《莎士比亚》、《外国文学论文卷》等专著,主编了《莎士比亚研究文集》、《西方现实主义文学》等外国文学研究著作。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