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文艺家缅怀老舍逝世35周年

2001-08-21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梁若冰 我有话说

本报讯35年前的8月,享有“人民艺术家”之誉的伟大作家老舍先生在北京太平湖投湖自尽,使无数崇敬他的读者无比痛惜。为了给后人留下一段准确的历史,青年研究员、作家傅光明和郑实采访了老舍先生的亲属,生前的同事、好友,以及当事者,以采访实录的形式记录了人们从不同的角度对该事件的回忆,力图真实地还原那一段难忘的历史。

为了纪念老舍先生逝世35周年,中国现代文学馆和深圳海天出版社于8月19日联合在北京现代文学馆举办了“纪念老舍先生逝世35周年暨《太平湖的记忆——老舍之死》出版座谈会”。与会的作家有张锲、从维熙、林斤澜、赵大年、周明、李辉以及学者严家炎、樊骏、陈漱渝、舒乙等,他们对《太平湖的记忆——老舍之死》一书的作者为探求历史真相的不懈努力和严谨的治学态度以及该书在现当代文学研究领域的重要学术价值给予了充分肯定。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