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本报召开军事宣传工作会议

开创军事宣传工作新局面
2001-09-10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蔡侗辰、李志伟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9月9日电光明日报军事宣传工作会议9月7日在北京召开。与会同志高度评价一个时期以来光明日报军事宣传工作所取得的成绩,纷纷献计献策,以开创光明日报军事宣传工作的新局面。

受解放军总政治部宣传部领导的委托,解放军总政治部宣传部新闻出版局局长蒋乾麟热烈祝贺本次会议的召开。他在讲话中对本报在军队系统聘请的20位特约记者如何履行职责,做好光明日报在部队的宣传与发行工作提出了期望和要求。他说,光明日报作为中共中央主办的面向各界知识分子的全国性综合性党报,多年来十分关心重视军事宣传,在部队越来越受到广大官兵的欢迎。他要求部队各级宣传部门认真落实好总政、总后重新修订的《订阅报刊标准》通知精神,按此规定把《光明日报》足额订到营部、院校学员队部和建制连。

本报总编辑袁志发在会上向20位特约记者颁发了特约记者证并发表讲话,他代表光明日报编委会和光明日报社全体同志对与会军队系统的同志多年来关心光明日报、支持光明日报的军事宣传工作表示衷心的感谢。他回顾和总结了一个时期以来光明日报在军事宣传领域所做的工作,对进一步做好本报的军事宣传提出了希望和要求。

随着我军向现代化迈进的步伐,知识分子日益成为军队兵员构成的主体。为顺应这一形势,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本报的军事宣传工作,经与解放军总政治部宣传部协商并报总政领导同意,光明日报于今年下半年起,在全军各大军区、军委各总部、各军兵种、军事科学院、国防大学、国防科技大学、武警部队聘请特约记者20名,他们是:张明军、傅永国、宫曦岭、曹晓明、程关生、钟友国、赵丕聪、张彦中、陈玉玺、傅明毅、吴瑞虎、徐锋、卫转业、郭凯、伍旭东、何天进、包国俊、李绪成、王握文、俞泳江。

吴瑞虎代表特约记者在会上发言,他表示,一定不辜负组织和领导的信任,努力做好光明日报在部队的宣传与发行工作,在党报和部队之间,努力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

解放军总后勤部政治部宣传部副部长杨杨、解放军309医院院长蔡忠军应邀出席会议并讲话。参加会议的还有解放军总政治部宣传部新闻出版局副局长肖平、干事廖毅文,本报总编室主任王立、人事部主任张士景、本报军事部主任喻国英、发行部主任李向军和来自各部队的光明日报特约记者。本报副总编辑李景瑞向特约记者介绍了报社情况。会议由本报副总编辑何东平主持。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