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李鹏会见越南政府总理潘文凯

2001-09-10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侯鹤祥 倪四义 陈贽 我有话说

据新华社河内九月九日电正在此间访问的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李鹏九日在越南总理府会见了越南政府总理潘文凯。宾主在亲切友好的气氛中就推动中越经贸关系和其他双边合作交换了意见。

李鹏首先转达了朱镕基总理对潘文凯总理的亲切问候和良好祝愿。李鹏说:我们高兴地看到,一年来,在“长期稳定、面向未来、睦邻友好、全面合作”十六字方针的指导下,中越关系呈现良好的发展势头,两国总理会谈的成果正在逐步得到落实,在各个领域的合作取得明显进展。尤其是经贸合作上了一个新台阶。

李鹏说,中越在投资、工程承包和劳务等方面的合作进一步扩大,其他领域的合作也不同程度地得到加强。特别是北部湾划界协定和渔业合作协定的签订,将对中越经济的全面合作提供重要的保障。

李鹏指出:在新世纪进一步加强中越两国的睦邻友好与全面合作,是中国党和政府的既定政策。中方愿与越南党和政府共同努力,根据十六字方针和新世纪全面合作《联合声明》确定的方向,加强在各个领域,特别是经贸领域的互利合作。为此,中方愿意与越方共同努力,落实好双方商定的各大型合作项目,同时采取积极步骤,保证双边贸易得以持续增长。我们还应做出努力,推动边贸健康有序地发展。中方也愿意在农业、资源开发、旅游、科技以及人力资源开发等领域加强与越方合作。

潘文凯首先对李鹏委员长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他说,这是李鹏同志第三次访问越南,带来了中国人民对越南人民的深厚情谊,是深化和发展两党两国关系的重要步骤。

潘文凯请李鹏转达他对朱镕基总理的亲切问候。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