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援阿人员因传教而受审

2001-09-10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戴军 我有话说

本报堪培拉9月9日电据来自阿富汗首都喀布尔的消息,有8名外国援阿人员5日被塔利班当局送上法庭,其中包括两名澳大利亚人,罪名是在阿传播基督教。

这2名澳洲人与2名美国人、4名德国人及16名阿富汗人同属于一个国际援助组织。一个月前,这24人遭塔利班当局拘押,被指控试图向阿富汗人传播基督教。根据塔利班法律,在阿传播伊斯兰教以外教义的外国人,将被处以监禁或驱逐出境。塔利班的主审法官表示,上述24人的行为“不仅影响到阿富汗、而且事关整个伊斯兰世界”。

正在英国访问的澳大利亚外长唐纳当天表示,他“非常关心那两名澳大利亚人的处境,并将尽全力拯救他们”。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