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美国防部长敦促国会 批准关闭多余军事基地

2001-09-10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汤水富 我有话说

据新华社华盛顿9月8日电美国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8日敦促国会批准布什政府“关闭多余军事基地”的建议,说该建议每年可节约几十亿美元的军费。

拉姆斯菲尔德在接受美联社记者采访时说,如果军方被迫保留那些不需要的军事基地,就不可能有足够的资金用于军队现代化建设。

美国国会参议院军事委员会6日以17票对8票通过一项议案,赞成实施新一轮关闭多余军事基地的工作。拉姆斯菲尔德对此表示赞赏。据悉,这项议案将被提交参议院全体会议审议。

过去几年里,美国政府一直主张关闭部分不必要的军事基地,以弥补更新武器装备所增加的开支。但关闭军事基地涉及地方利益,因此一直遭到许多国会议员的反对。

最近,布什政府向国会提交了要求关闭部分军事基地的建议。根据这一建议,五角大楼将于2003年3月14日之前向国会一个独立的9人委员会递交计划关闭或合并的军事基地的目录,由该委员会进行评估,评估结果递交布什总统。布什将最后决定是修改建议还是直接提交国会审议。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