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李鹏和阮文安亲切话别

2001-09-10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倪四义、陈贽、侯鹤祥 我有话说

据新华社河内9月9日电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李鹏和夫人朱琳9日上午在越南主席府同越共中央政治局委员、越南国会主席阮文安和夫人陶氏昊亲切话别。

阮文安主席夫妇在主席府大厅内迎候刚刚结束与潘文凯总理会见的李鹏委员长,阮文安夫妇和国会、越共中央对外部高级官员与李鹏委员长和夫人朱琳及全体陪同人员一一握手话别。

阮文安高度评价李鹏此次访越所取得的重要成果。他说,这次访问把越中两党两国关系推进到一个新的阶段,对进一步深化睦邻友好和全面合作关系将产生积极影响。

李鹏对越方的盛情款待表示衷心感谢。他说,访问期间他和越南党、国家、国会和政府领导人就两党两国关系在21世纪的全面发展与合作以及地区和国际形势深入、充分地交换了意见,并取得了广泛共识。双方还通报了各自国内的情况,访问取得了圆满成功。

阮文安在主席府门前举行仪式,欢送李鹏委员长和夫人朱琳。礼兵分列门前台阶两侧,李鹏和夫人接受了越南女青年献花,和阮文安夫妇握手告别。

随后,李鹏委员长一行驱车来到广宁省继续参观访问。广宁省党政负责人在下龙市李鹏下榻的饭店热烈欢迎中国贵宾。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