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108位博士将赴中西部献智出力

2001-09-10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马兴宇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9月9日电2001年“博士服务团”近日将赴西部10个省区市和江西省挂职锻炼服务一年,中组部、团中央今天在京召开简朴而热烈的培训动员会,欢送来自全国各地的108名博士赴中西部献智出力。

组织“博士服务团”到西部地区挂职锻炼服务,是中组部和团中央为贯彻落实中央西部大开发战略部署,加强对青年专业技术人才的培养锻炼而开展的一项重要工作。1999年至2000年,中组部和团中央在江西、重庆、四川先行进行了试点,从10部委及其所属单位选派了23名青年博士到三省市服务锻炼。试点的成功,促使中组部、团中央决定从今年开始加大选派力度,并专门为“博士服务团”组织为期几天的岗前培训动员。参加本期“博士服务团”的成员扩大到108位,服务地域扩大到11个省市区,派出单位扩展为中央和国家机关24个部门的所属企事业单位。成员中最大的45岁,最年轻的仅28岁,平均年龄37岁,其中72人为中共党员,不少人为各单位重点培养的处级以上青年干部。

中组部副部长张柏林和团中央书记处常务书记孙金龙在动员讲话中希望服务团成员加强学习,增强努力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自觉性和坚定性。他们代表主办单位殷殷寄语百名博士:注意虚心向地方同志、人民群众和社会实践学习,潜下心、扑下身子来扎实工作,要善于处理关系、合作共事,要自觉用领导干部标准要求自己,以模范行动树立服务团的良好形象。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