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海峡两岸少年儿童大联欢”活动结束

2001-09-10 来源:光明日报 通讯员 林建绛 我有话说

本报讯由宋庆龄基金会主办的“海峡两岸少年儿童大联欢”活动,日前在孩子们依依不舍的歌声中落下帷幕,99名来自台湾的少年儿童结束了他们为期十天的大陆之旅。

在这十天里,他们游览了故宫、长城等北京的名胜古迹,参观了北京的中学和少年宫,还来到内蒙古大草原,同北京、内蒙古的小朋友结下了深厚的友谊。用台湾溪湖国中二年级张雅涵的话来说,这十天是他们对大陆的“第一次亲密接触”。“来大陆了才体会到,我们国家这么大这么美,而且还很现代。”台北西门国小的邱秀琴老师每到一处,都注意收集相关的文字资料,她说:“我把这些资料带回去,再加上我个人的亲身体验,学生就会对我们这么瑰丽悠久的文化有个更好的了解。”

欢送会上,本次活动台湾方面的团长张植珊先生道出了大家的心声:“21世纪,海峡两岸联系必将愈加紧密。海峡两岸同根而生,海峡两岸人民都是中国人。我们每个人都要牢记这一点。”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