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李金泉艺术创作暨戏曲教育成就展示演出”热烈感人

2001-09-10 来源:光明日报 通讯员 马同驹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9月9日电由中国京剧院、北京京剧院昨晚在北京人民剧场联合举办的“李金泉艺术创作暨戏曲教育成就展示演出”盛况空前,热烈感人。

著名京剧表演艺术家和著名京剧演员高玉倩、刘长瑜、王晶华、赵葆秀、杜镇杰、郭跃进、陈淑芳以及一些“李门弟子”和学生,以各种形式精彩的演唱,展示了李金泉的艺术创作及教学成果,受到现场观众的热烈欢迎。艺术家们即兴向观众发表热情洋溢的讲话,热烈祝贺李金泉先生在多半个世纪中所取得的艺术成就和为京剧艺术发展所作出的贡献,同时也就各自在艺术上曾受到的李先生的影响和帮助谈了感受,赢得观众的阵阵掌声。演出结束时,高玉倩、王晶华、赵葆秀率李先生的弟子和学生们齐唱《红灯记》“闹工潮”,使剧场热烈气氛达到高潮。天津一些著名书法家、画家为了向李金泉表示祝贺,特意献上了他们精心创作的艺术杰作。人民日报总编辑王晨、文化界老领导高占祥等与部分艺术家及有关学者观看了演出。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