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惠普服务器欲在中国八连冠

以领先技术和创新能力把握国情
2001-09-10 来源:光明日报 通讯员 张茉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9月9日电始创于1938年的世界著名的惠普公司日前宣布以250亿美元并购另一家世界著名的电脑公司康柏公司,欲执世界电脑市场之牛耳。而在中国,从1994-2001年,惠普与中国信息化进程已共历了八年风雨。此前的七年,惠普的服务器连续在中国市场获得了排名第一的殊荣。今年第一季度,惠普服务器再夺市场占有率第一,并定下了誓夺本年度也就是连续八年市场占有率第一的目标。

八年如一日。惠普依靠其领先的技术创新能力和成熟的产品理念为中国市场不断地注入活力。惠普的成功,关键在于号准了市场应用需求的脉搏。信息化建设起步不久的国内市场,普遍有以下几个特点:一,应用需求水平高,而技术实现水平低,普遍缺乏技术人员;二,建成不久的系统常常迅速面临升级换代的困扰;三,认识观念有待提高。厂商在完成技术服务的同时,必须具备帮助企业加强对信息化建设、发展电子商务的认识这一意识。针对这些特点,惠普专门提出了为中小企业量身定做的整套解决方案,被概括为简单、整合、选择、个性化。最大限度地解决了用户网络运营的后顾之忧。

市场环境不断变化,把握国情是一个动态的过程。在进入中国八周年之际,惠普的一系列动作再度引起业界关注:推出万元价格级别的服务器以适应越来越广泛的中小企业信息化应用热潮;推出面向教育行业的“零利息租赁”;推出“接入式服务器”,即插即用,易安装、易维护、软硬件服务一体化,帮助用户实现远程信息管理和异地办公等等。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