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黑龙江852农场绿色经济见成效

2001-09-10 来源:光明日报 通讯员 李杰 我有话说

本报讯位于黑龙江省完达山麓的八五二农场为适应市场需求,改变以往农业结构失调、产品单一的状况,大力发展绿色经济,与中国绿色食品总公司共同建立了“绿色有机食品生产基地”。种植绿色食品小麦、水稻、大豆、小粒黄豆等8万亩,并获得A级绿色食品证书,产品由中国绿色食品总公司包销,打破了长期以来农场在小麦、玉米、大豆三大作物的种植怪圈徘徊的现象,现在八五二农场种植绿色食品作物面积一跃成为黑龙江垦区排名第一。

目前,八五二农场开发的2.6万亩豆类产品获得国家环保总局有机食品发展中心认证;10万亩有机食品大豆、小粒黄豆、芸豆等获得国际有机食品证书,特色作物获得销往欧盟、美国等国家的通行证。为了更好地调优农业结构,八五二农场还依托其资源优势,重点实施“五加一”万头优质肉牛工程,成功走出了一条“以农兴牧、以牧促农、农牧并举、良性循环”的发展效益农业的新路子。目前,肉牛存栏近万头,预计今年可获纯利510万元。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