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潮头科技

2001-09-10 来源:光明日报 资讯收集 梁铭之 我有话说

小得像蚊子的间谍飞机

美国设计师设计的飞行“间谍”原来是一种微型侦察机,体积比蚊子要大得多,名字叫“黑寡妇”。“黑寡妇”大约有十五厘米长,离开地面站后能在半小时内飞行一点八公里,并传送彩色视频图像。“黑寡妇”的第二代产品叫“小蝙蝠”,它的体积就小多了,可以把它放在手掌心里。“小蝙蝠”的特点在于它像真正的蝙蝠或蚊子一样有翅膀。三年后这种机械可望投入使用。(周熊)

体育锻炼也要防止上瘾

美国一项调查报告显示,体育锻炼与饮酒和吸毒一样都会成瘾。吸毒的瘾君子们常常通过吸食毒品放松神经,达到快感,而体育锻炼也会产生类似的效果。研究认为,过多的体育锻炼会促使人体自行分泌一种带有镇痛和麻痹作用的物质。因为锻炼而成瘾是一种能使身体更为强壮的利大于弊的“瘾性”,但是,人们也不能忽视为锻炼而锻炼所产生的副作用。(据新华社)

食用巧克力益处多

以往人们都认为巧克力中含有高热量成份,多食用会导致人身体发胖,并有可能引发多种疾病。而近期医学界的一项新的研究调查给喜爱巧克力的人们带来福音。美国学者认为,巧克力中含有一种黄酮混合物,具有维持心脏健康、促进血液循环及减少血液凝结物等功能。长期食用巧克力还能降低心脏病的发病率。(赵永飞)

长寿基因找到人可望活百岁

美国医学家宣称已找到人类长寿基因的位置,并认为如果能够制出仿效这些基因功能的药片给人服用,一般人都可活到百岁。研究中发现,负责促进人长寿的基因不是过去所猜测的那样,有几百甚至上千个,它们最多有六个到十个,也有可能是四个甚至是一个。它们位于人的第四染色体中。(据《美国国家科学院院报》)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