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为江西老区人民送温暖

健康报“爱心列车”
2001-09-10 来源:光明日报 陈光曼 我有话说


8月29日,满载着对老区人民深情厚意的健康报第9次“爱心列车”驶入江西境内。这是健康报自今年1月启动的旨在医疗扶贫的“爱心列车”的终点站。70年前,健康报就诞生在这里——江西瑞金。

担任本次列车的列车长是北京安贞医院著名的心血管病专家洪昭光教授,他和安贞医院的老年病学专家张维君教授、神经内科专家张茁教授一起,为江西吉安和井冈山革命老区的群众进行高血压咨询和义诊,向他们普及有关高血压防治的知识,并向当地群众赠送用以控制食盐摄取量的“预防高血压盐勺”和高血压防治保健知识小册子。列车长洪昭光教授还为南昌医务人员作了《原发性高血压的社区综合防治研究》的学术报告;为井冈山的医务人员作了有关《中老年高血压防治》的科普讲座,受到听众的热烈欢迎。

全程支持本次列车的北京诺华制药有限公司向吉安市和井冈山地区以及患有高血压病的部分老红军赠送了由该公司生产、世界卫生组织推荐的新一代抗高血压药物“代文”。经试验证实,“代文”是目前能够给心衰患者带来益处的血管紧张素Ⅱ受体抗剂,能改善心衰患者的生活质量,对心衰患者具有保护性。该公司总裁刘贞贤先生说,协办本次“爱心列车”,支持江西老区的健康事业,是一件非常有意义的活动,这符合诺华公司“创新科技,承诺中华”的企业宗旨。我们将最新的医学研究成果和健康知识,最好的药品,最真诚的关怀送给江西人民,以表示我们为江西人民和江西的卫生健康事业尽一点绵薄的心意。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