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世界华商大会举行“中国经济论坛”

2001-09-20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李术峰 倪四义 高峰 我有话说

据新华社南京9月19日电国务院总理朱镕基今天上午出席第六届世界华商大会举行的“中国经济论坛”活动并发表演讲。他说,中国经济的更加开放和繁荣,不仅会大大增进中国十几亿人民的福祉,而且还会给包括广大华商在内的世界各国企业家提供广阔的市场和无限的商机,也必将对世界经济的繁荣和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朱镕基首先代表中国政府和人民,对来自世界各地的华商朋友表示诚挚欢迎!他说,在跨入新世纪之际,第六届世界华商大会在中国召开,具有特殊的重要意义。

朱镕基说,近几年,国际经济环境复杂多变,中国经济历经严峻考验。我们成功地抵御了亚洲金融危机的冲击,实现经济持续快速发展。今年以来,在世界经济增长明显减缓的情况下,中国经济保持良好的发展势头。

朱镕基指出,随着新世纪的到来,中国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进入了新的发展阶段。

朱镕基在论坛开始前还会见了出席第六届世界华商大会的部分嘉宾。

国家发展计划委员会主任曾培炎、对外贸易经济合作部部长石广生和中国人民银行行长戴相龙应邀在论坛上分别作了题为《乘“十五”计划东风,奏西部开发凯歌》、《开放的中国,美好的未来》以及《中国金融业在改革中发展》的演讲。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