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李鹏会见俄罗斯代表团

2001-09-20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徐兴堂 我有话说

据新华社北京9月19日电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李鹏今天下午在人民大会堂会见了以俄罗斯联邦会议联邦委员会副主席、莫斯科市杜马主席普拉托诺夫为团长的代表团。

双方对中俄两国元首今年7月在莫斯科签署《中俄睦邻友好合作条约》以及不久前两国总理的会晤所取得的成果给予高度评价。

在谈到经济发展与环保问题时,李鹏说,中国的第十个五年计划明确提出了可持续发展战略。新中国成立以来,特别是改革开放20多年来,经济有了很大发展,但生态破坏也很严重。二十世纪末期粮食已经富余了,现在的工作重点是农业结构调整,退耕还林还草,恢复生态,粮食生产要追求质量而不再是数量。在大气污染、水污染、噪声污染及固体污染物排放等方面,中国也正在采取有效措施进行治理。在立法方面中国也已基本建立起了较完整的有关环保的法律。

普拉托诺夫说,本次《中俄二十一世纪经济发展及生态安全》研讨会探讨了双方感兴趣的问题,体现了双方良好的合作。希望今后这种合作能进一步得到加强。

李鹏和普拉托诺夫对中国全国人大与俄罗斯联邦会议联邦委员会之间良好的合作关系表示满意。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