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俄二十一世纪经济发展及生态安全研讨会召开

2001-09-20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罗辉 我有话说

据新华社北京9月19日电“中俄二十一世纪经济发展及生态安全”研讨会今天上午在人民大会堂隆重召开,国务院总理朱镕基和俄罗斯联邦政府总理卡西亚诺夫向大会发了贺辞。

朱镕基在贺辞中说,中国政府历来十分重视生态环境保护,并为此作出了巨大的努力。今天,中俄双方有关专家、学者、企业界人士聚集在北京,探讨经济发展与生态环境保护这个关系到我们每个人切身利益的重大问题,这是非常有益的事情。相信这个研讨会的举办将会推动中俄两国在发展经济和加强生态环境保护方面的合作。他预祝会议取得圆满成功。

卡西亚诺夫在贺辞中说,俄中两国议会、国家机构、民间团体和实业界代表的合作是对发展两国全面合作的重要贡献。业已举办的研讨会证明,双方代表的会晤也是发展地区间合作的有效方式。俄中两国一系列地区间的合作协议及建立合资企业协定的签署正是举办研讨会的具体成果。两国最高层领导人达成的政治、经济协定为俄中两国地方州、市在国民经济各领域及科技方面全面开展相互协作开辟了广阔的前景。他预祝会议代表在造福两国人民的工作中取得丰硕成果。

中国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姜春云和俄罗斯联邦会议联邦委员会副主席普拉托诺夫出席研讨会开幕式,并发表了讲话。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