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美国欧盟欢迎巴以宣布停止敌对行动

2001-09-20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新华社北京9月19日电综合本社驻欧美地区记者报道:美国、欧盟、英国和德国18日纷纷表示欢迎巴勒斯坦和以色列相继作出的停火决定,敦促双方尽快恢复直接对话,并采取紧急措施切实实现停火。

美国总统布什18日在白宫对记者说,根据目前中东的事态发展,他已经看到“希望之光”,并要求巴勒斯坦和以色列抓住机遇,在目前的基础上进一步推进中东的和平进程。他还表示美国将继续与巴勒斯坦和以色列进行合作。国务卿鲍威尔也表示希望巴勒斯坦和以色列继续推进这种“令人鼓舞”的进展,遵守诺言并恢复有关安全合作的会谈。

欧盟共同外交与安全政策高级代表索拉纳18日发表声明说,欧盟将继续鼓励巴以双方朝着和解的方向努力。欧盟和其他国际社会成员希望巴以双方恢复对话,使所有中东地区的人民看到和平的希望。索拉纳认为阿拉法特和以色列外长佩雷斯会谈的机会由于双方宣布停火而出现。

英国外交大臣杰克·斯特劳当天发表声明,呼吁阿以双方节制,建立彼此信任,无条件地恢复和平谈判,不失时机地恢复中东和平进程。他说,在国际社会共同打击恐怖主义的同时,中东地区也应不断为寻求和平作出新的努力。他对上周中东地区的暴力行动升级深感不安,并希望最近恐怖分子袭击美国一事能促使人们进一步认识到协同努力结束暴力是十分必要的。

德国总理施罗德和外长菲舍尔当天也表示停火决定是在困难局势下采取的一个“令人振奋的步骤”,是一个“和平的讯息”。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