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波音宣布大幅裁员计划

2001-09-20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支林飞 我有话说

据新华社洛杉矶9月18日电美国飞机制造业巨头波音公司18日宣布,由于预计在经历了11日的恐怖事件后航空公司对飞机的需求将大幅减少,它计划在2002年年底前裁员2万至3万人,约占该公司总人数的20%至30%。

波音公司发表的一项声明中说,由于9月11日发生恐怖袭击事件,作为波音主要客户的各航空公司纷纷预料其运输业务将会萎缩。为此波音预计,美国的航空运输业业务将缩减20%,作为波音主要客户的各航空公司对客机的需求也将大幅减少。

波音原先预测,2001年交付的客机数量将是538架,但现已调低到500架;波音原先预测2002年交付的客机数量将是510至520架,但现已调低到400架,并认为下降趋势可能到2003年还将继续下去。

波音民用飞机部门的首席执行官阿兰·穆拉利在声明中说:“我们对这些行动将会影响到我们这么多宝贵的职工的生活而感到遗憾,但我们民用飞机部门采取这些措施是必要的。”

与此同时,波音公司表示,它将在提高航空运输安全问题上与政府密切合作,以恢复消费者对航空业的信心。

另一方面,波音公司表示将寻求新的商业增长点,主要利用其在军用飞机、导弹和情报收集等方面的先进技术,配合政府即将展开的反恐怖战争,并以此确保公司在不确定的商业环境中的财政稳定和业务发展。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