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欧盟委员会通过有关中国入世的条件

2001-09-20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王星桥 我有话说

新华社布鲁塞尔9月19日电欧盟委员会19日通过了关于中国加入世界贸易组织的条件。

欧盟委员会贸易委员拉米在就此发表的一项声明中说,有关条件包括在“平衡而目标明确的”市场开放承诺的一揽子计划中。这项计划将使中国及其贸易伙伴获得实质性利益。

声明说,欧盟委员会已经为使中国尽快加入世贸组织采取了必要的“内部程序性措施”。

声明表示,考虑到中国加入世界贸易体系的重要性,欧盟对于批准中国加入世贸组织的相关文件采取15个成员国一致通过的程序。欧盟部长理事会在与欧洲议会磋商之后将就此通过一致表决机制的批准程序。

声明说,使中国加入世贸组织多年来一直是欧盟执行机构欧盟委员会和所有欧盟成员国重要的贸易政策目标。欧盟与中国在这方面达成的有关协议为欧盟公司向中国出口和在中国做生意创造了新的、重要的机会。对于中国来说,有关协议是中国20多年来实施改革开放政策过程中取得的巨大成就。中国加入世贸组织“将标志着一个新时代的开始”。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