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美法领导人磋商打击恐怖主义行动

2001-09-20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汤水富、严锋 我有话说

新华社华盛顿9月18日电正在此间访问的法国总统希拉克18日说,为了打击恐怖分子,法国参与以美国为首的多国部队是可行的。但他同时强调,法国同其他北约国家一样,在评估任何军事干涉的方法和性质上保留自己的权利。

希拉克与美国总统布什会晤后对记者说,法国将全面支持美国打击恐怖主义的行动,“我们当然准备完全团结一致地同美国合作,采取一切必要的措施,与美国进行协商,以实现消除恐怖主义的目标”。

希拉克说,他和布什讨论了许多有关世界上所有国家需要合作来加强打击恐怖主义的方法。他说:“我不知道我们是否应该使用‘战争’这个字眼,但我要说的是现在我们面对的是一种性质全然不同的斗争。”

希拉克是9月11日美国本土遭到恐怖袭击以来访问美国的第一位外国领导人。布什还将于19日会见印尼总统梅加瓦蒂、俄罗斯外长伊万诺夫、德国外长菲舍尔,并将于20日会见英国首相布莱尔,同他们就反恐怖问题进行磋商。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