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军旅民族歌舞倾倒莘莘学子

2001-09-20 来源:光明日报 本报记者 苏丽萍 我有话说

在第二届全国少数民族文艺会演中,部分演出团不光要在剧场演出,还要下基层作慰问演出。9月18日晚,中国人民解放军演出团的大型文艺晚会《我从边疆来》到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演出。活跃在祖国边陲的部队文艺工作者演出了具有浓郁边疆风情的歌舞,展军旅风采,颂鱼水情深,三千多名师生看得如痴如醉。

这台节目由内蒙古、新疆和西藏三个部队文工团的优秀节目组成。此次参演的节目是从近年来这三个文工团创作演出的众多优秀作品中精选出来的。整台节目突出边疆特色、民族特色、军旅特色,其中舞蹈《酥油飘香》、《顶碗舞》、《天山歌手》,女声独唱《最美的还是我们新疆》、男声独唱《阿吾勒的黄昏》、《走进吐鲁番》等,以动人的旋律和优美的舞姿,表现了改革开放后边疆发生的巨大变化,赞颂了祖国边疆的大好河山和人民的幸福生活,以及边防军人把边疆当做第二故乡的美好情怀。女声独唱《忘不了你,菩萨兵》、小品《春天的歌》、舞蹈《漠柳》等,艺术地再现了部队官兵把青春和生命献给建设边疆、保卫边疆神圣事业的感人形象。

一位女大学生兴奋地说,这台晚会编排独到,舞美新颖,尤其是舞蹈《春天的克孜》,几个大花篮从天而降,花篮里的少女与台上的少女一起舞蹈,我们都为这新奇的构思而叫好。更多的学生则为演员们动作整齐所倾倒,感叹:只有军人才能在舞台上如此整齐划一。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