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全国教科“十五”课题申报工作开始

2001-09-20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夏欣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9月19日电据全国教育科学规划领导小组办公室今天提供的信息,全国教育科学“十五”课题申报工作于9月20日开始,“十五”规划要点和课题指南近日由教育部办公厅印发。

据了解,全国教育科学规划从“六五”至“九五”已组织实施了四次,立项课题达1800余项,国家社科基金和教育部专项拨款累计超过2000万元。规划课题取得了十分丰富的成果,在为教育决策服务、为教改实践服务方面产生了显著的社会效益,促进了教育科学的繁荣。“十五”规划将继续以我国教育改革发展和现代化建设的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为主攻方向,推动理论创新,坚持以应用研究为主,注重新型边缘交叉学科和跨学科综合研究。

据悉,“十五”期间将安排三次以上的课题申报与评审,预计课题总数会比“九五”期间略有增加,但重点课题数量将严格控制,对重点课题的资助则会有较大幅度增长,以确保取得一批高质量的成果。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