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国庆期间铁路增开三十九对临客

2001-09-20 来源:光明日报 经文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9月19日电来自铁道部的消息说,根据市场需求预测,今年国庆期间乘坐铁路出门的旅客将比去年多101万人次,为此,铁道部确定国庆期间增开直通旅游临客39对。

这39对列车重点开行在北京、上海、广州、大连、青岛、南京、南昌、武汉、西安、成都、深圳等大城市。

据预测,今年“国庆黄金周”期间铁路将发送旅客3450万人次,比去年同期增加101万人次,增长3%至4%。其中,发送直通旅客将达到810万人次,同比增长5%至6%。预计10月1日为客流最高峰,客流量将达到398万人次,比去年同期增加13.5万人次。9月30日为长途客流最高峰,客流将达到83万人次,同比增加4.6万人次。

另外,在深圳、黄山、青岛(烟台)、桂林(湛江)、昆明(张家界)、杭州(福州、厦门)、东北和丝绸之路等8个方向28条直通旅游专列运行线的基础上,根据各铁路局的请求,铁道部还确定增开51对直通旅游专列。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