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外贸形势不容乐观必须努力促进出口

外经贸部副部长孙振宇说
2001-09-20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张翼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9月19日电外经贸部副部长孙振宇在今天举行的第90届出口商品交易会新闻发布会上回答记者提问时说,受国际经济大趋势的影响,今年年初以来,我国出口增幅逐渐下降,预计后四个月的形势会更加严峻。

孙振宇说,美国“911事件”对美国经济影响很大,美国证券、运输、旅游等行业严重受挫,未来几个月美国GDP增长会呈负数。受美国经济下降的影响,我国出口,尤其是电子行业出口受影响较大。前几天美国航空业的停飞已造成一些商品积压。为此,外经贸部正积极采取措施促进出口,包括办好中国出口商品交易会,积极参加世界各地的出口展会等,并促进中国商品出口地区的多元化,减少对美国市场的依赖。同时,外贸、海关、外汇、银行和税务等部门和各级省市地方政府要共同努力,为出口企业创造更加宽松的环境,希望能在严峻的出口形势下使外贸出口获得一定程度的增长。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