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苏州六六视觉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简介

2001-09-20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于2001年6月6日成立的苏州六六视觉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系苏州医疗器械总厂整体改制,作为主发起人联合中国医疗器械工业公司、广州中山眼科中心、苏州大威投资咨询有限公司、西安恒瑞投资咨询有限公司五家企业共同投资组建而成。

迄今已有四十五历史的苏州医疗器械总厂,改革开放以来,在“领头雁”周永耀的带领下,本着“为眼科服务”的宗旨,锐意改革,大胆创新,从一个固定资产只有400多万元的弄堂小厂,发展成为拥有固定资产5000多万元、总资产1.5亿元的国家大型企业,全国医药工业50强。多年来,该厂开发生产了50多项高新产品,在中国眼科医疗器械这一长卷上描绘了一幅幅浓墨重彩的画——

五十年代,制造出以线状刀为代表的眼科手术器械,结束了我国眼科手术器械“一两黄金一把刀”、完全依靠进口的历史。

七十年代,自主开发了裂隙灯显微镜,结束了花费大量外汇进口昂贵裂隙灯的历史。

八十年代,自主开发了手术显微镜,推动了以显微外科为特征的中国现代眼科的发展。

九十年代,开发出先进的人工晶体,并成为国际狮子会“视觉第一中国行动”选定的人工晶体定点生产厂家。

世纪之交,研制出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AOV准分子激光眼科治疗机,填补国内空白,成为我国第一个按照国务院颁布的医疗器械审批管理通过的三类医疗器械产品。国际首创的主观式人眼像差仪在国际上首次实现人眼像差测量的仪器化,其波像差可直接用于指导激光矫正手术,以达到对人眼光学系统的理想矫正,眼科专家预测其将掀起“眼科领域的革命”,将使人类告别眼镜。

如今的苏州六六视觉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已成为中国规模最大、设备先进、技术力量雄厚的鹤牌眼科医疗器械生产基地。其主导产品显微镜手术器械、眼科光学诊察器械、眼科电子治疗器械、人工晶体等四大类162个产品,500多个规格,在国内市场上占有率为85%,目前已建立起全球性的分销网络,产品远销美国、日本、韩国、巴基斯坦等四十多个国家和地区。1990年以来的十年间,企业生产、销售都增长了10倍,保持着年均24%以上的高速增长,利税增长了21%。

为使“医疗器械争中国第一,眼科器械创世界一强”的“十五”发展目标得以实现,苏州六六视觉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采取切实有效措施,一是逐年加大研发力度,“十五”期间,将投入研发资金2~3亿元。二是进一步完善国内外销售服务网络,扩大国际市场份额,力争做到“十五”期末,公司销售达到12亿美元。三是正在通过规范化的股份制改造,建立起与国际接轨的现代企业制度,争取早日在创业板上市。

百舸争流,千帆竞逐,奋进中的苏州六六视觉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将永立改革潮头。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