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内蒙古发现上万恐龙化石

中比专家联合考察历时6年
2001-09-20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杜弋鹏 我有话说

本报呼和浩特9月19日电据内蒙古文化厅有关负责人日前透露,内蒙古博物馆和比利时皇家科学院合作进行的中比恐龙项目联合考察历时6年后,其野外探索已全部结束,新发现的数以万计的恐龙化石标本使内蒙古博物馆真正“抖起来了”:馆藏化石标本一下子比50年来所藏家底多了2倍。

从1995年开始,中比联合考察发掘队每逢夏季便奔赴内蒙古恐龙化石产地“搜捕”1个月左右时间。据透露,其主要工作区域为二连盐池化石产地、巴彦淖尔巴音满都呼伦化石产地和阿拉善化石产地。尤其引人注目的成果是,这个联合考察队在内蒙古新发现了白垩纪鸭嘴龙,这一发现重建了禽龙科——鸭嘴龙科更为详细的家族谱系。有关专家称,联合考察的后续工作将对世界普遍关注的恐龙灭绝之谜、生物与环境、生物进化、古地理古气候的变迁等提供无可替代的第一手资料。

有关人士宣布,此次考察所获古生物化石的修复、整理及研究工作将随之展开,备受国际学术界瞩目的发掘化石标本2002年后将向世人展示,有关学术专著也将随之陆续出版。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