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美海缆亚欧海缆中断

2001-09-22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蔺玉红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9月21日电记者蔺玉红从中国电信集团公司获悉,9月20日上午10点33分,中美海缆南段(汕头—美国SLO)、西段(汕头—上海崇明)、亚欧海缆(SMW3)S2段(汕头—新加坡Tuas)分别在汕头海缆站附近10.16公里和1.43公里处中断,事故原因可能是台风吹动锚泊的货船,锚链将海缆挂断所致。

目前中国电信已安排正在日本冲绳作业的福莱号海缆船前往上海抢修中美海缆南段(汕头—SLO)段,预计今晚能抵达上海,在上海装上备缆之后最迟后天前往断点维修。

本次海缆中断,使我国至北美段的Internet线路、汕头至新加坡段的话音和专线线路受影响。此次中断对国内其他运营商租用的电路未造成影响。台湾中华电信经上海崇明转至北美的线路不受影响。目前中国电信采用迂回路由已恢复了大部分中断线路。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