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南京“湖南路现象”引人关注

深化“百城万店无假货”活动
2001-09-24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郑晋鸣 我有话说

本报南京9月23日电金陵九月,丹桂飘香。在新世纪的第一个金秋时节,中国著名商业街年会暨“百城万店无假货”活动“湖南路现象”研讨会于22日在南京鼓楼区召开。出席这次会议的有一些中央国家机关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及来自北京市西单商业街、上海市南京路商业街等全国22个大中城市著名商业街的代表160多人。

南京湖南路原来是一条名不见经传的小路,几年来,在创建“百城万店无假货”活动示范街过程中,南京鼓楼区委、区政府抢抓机遇,不断加大湖南路建设的投资力度,投入1.8亿元,做大、做美、做旺、做强湖南路,全面提升湖南路环境档次和水平。

湖南路在注重硬件建设的同时,进一步提高软件环境建设的力度。他们加大监管力度,进一步强化制度建设。在规范经营行为、维护市场秩序、发展商业经济上多想点子;在创建示范街工作中加强监管,做到“有假必打,决不留情,有权必护,维权留客”。在经营者中开展“先做人,后做生意;先经营服务,后经营商品;先为顾客,后为自己”的思想道德教育,养成诚实守信、文明经商的良好职业习惯。一是变湖南路“天天3·15”流动投诉车为众商家的“天天3·15”,推出“投诉不出店,解决在店门”的举措;二是变“不满意就退货”的服务承诺为“天天3·15”绿色消费服务承诺。优美的环境,优质的服务,使湖南路这条闻名全国的文明街更充满了浓郁的现代化气息和文明商业氛围,吸引了四海宾朋、八方来客。

靠文明做品牌,靠品牌引商家,由商家壮品牌。如今,南京湖南路店面已成为南京最贵的地段,顾客尝到了“无假货”的甜头,商家尝到了“品牌”的甜头,“品牌饭”越做越大,越吃越香。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