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昆曲十月在京展演

2001-09-24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苏丽萍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9月23日电近日从文化部获悉,为庆祝昆曲艺术列入世界首批《人类口头遗产和非物质遗产代表作》,保护和振兴这一民族瑰宝,文化部将于10月14日至18日在北京长安大戏院举行昆曲展演活动,全国6个昆曲院团和浙江永嘉昆曲传习所将演出14个折子戏和两台大戏。

昆曲距今已有700多年的历史,是我国古典戏曲的典范。但因多种原因,昆曲近年来很不景气,入选世界首批文化遗产后,面临着保护、继承和发展的问题,为此文化部举办这次展演活动,旨在展示昆曲艺术的历史成就和近年来革新发展方面所取得的成绩,让更多的人了解并喜爱昆曲,激发出全社会对弘扬优秀民族文化的自豪感和责任感,从而汇聚成一股推动保护和振兴昆曲的巨大力量。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