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药将在非洲实施艾滋病临床治疗

2001-09-24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高建进 我有话说

本报福州9月23日电福建省首创企业公司与世界艾滋病研究专家柯伯特先生日前签署合作协议,将由该公司提供“寿康”胶囊(又名维他免疫素),在非洲地区实施400例艾滋病患者临床疗效验证。同时柯伯特教授还将与“首创”合作,在非洲成立中国中成药治疗艾滋病中心,并亲自出任中心主任。

由“首创”与著名医学专家崔必超教授合作研制的“寿康”胶囊,在防治艾滋病、提高病患者免疫功能方面的功效,已通过国家药理、毒理论证,并经20例中外患者的临床验证,有效率高达95%。8月1日福建省外经贸厅正式批复同意成立“喀麦隆(中国)寿康生物技术有限公司”,在非洲地区从事防治艾滋病新药寿康胶囊的研制、销售工作。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