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北京五年内根治遗留荒沙

2001-09-24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郑北鹰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9月23日电日前从北京市林业局获悉,到目前为止,北京市已完成治沙造林60453亩,超额完成任务51.1%,植树354万株。这一数字相当于过去三年任务的总量。北京市五年消灭20万亩重点风沙危害土地的目标开局良好。

北京市有沙化土地360万亩,占全市平原土地面积的38%。经过新中国成立以来50年的治理,北京的林木覆盖率已达到43%,比建国初期的1.3%增加了40多个百分点。城市绿化覆盖率达到36%,人均公共绿地10平方米。昔日“风沙紧逼北京城”的局面已初步改观。但在重点风沙危害区,北京仍有20万亩沙荒和卵石滩需要治理。

根据北京市防沙治沙生态体系建设规划,到2005年,北京将彻底解决这20万亩遗留荒沙。作为五年攻坚计划的第一年,北京今年仅在重点风沙危害区就造林40979亩,植树254.7万株,有95%成活吐绿。此外,全市80%以上的治沙面积是采取租赁、拍卖、承包、股份合作等多种形式实现的。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