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哈马斯准备暂停对以自杀性袭击

2001-09-24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马晓霖 我有话说

新华社加沙9月22日电巴勒斯坦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22日在这里宣布,如果以色列军队不再挑衅,它将考虑暂停在以境内进行自杀性袭击。

哈马斯一名领导人对此间媒体表示,哈马斯及其军事派别并非生活在真空中,它们一直在根据巴勒斯坦人民的利益作出决定。他说,目前继续在以境内发动“殉难袭击”(指自杀性袭击)未必符合巴勒斯坦人民的利益。

这名领导人宣布,如果今后以军不再侵犯巴勒斯坦平民,停止实施暗杀政策,哈马斯愿意作出暂停自杀性袭击的决定。

自巴以冲突爆发以来,哈马斯军事派别已发动多起针对以色列目标的自杀性爆炸袭击,造成数十名以平民和士兵死亡,上百人受伤。同时,多名哈马斯活跃分子被以军暗杀。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